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24 (2011/9/14)


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24 (2011/9/14)
轉譯自 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/9/14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

如何超越凡俗的念頭?你必須保持正念,並且不執取心中生起的任何念頭。不論生起什麼情緒或念頭,對治的方法只有一個:正念正知。不論生起什麼,繼續保持在心的本然狀態。不要想「有」或「它是這樣」,也不要想「沒有」或「它不是這樣」。放下所有的信念,不要執取任何事物。只有在見到如虛空般廣闊、無拘束自在的心性時,才能摧毀負面的念頭。在真正的自心本性中,沒有「有」或「非有」,沒有「這個」或「那個」,沒有「真」或「非真」,沒有「好」或「壞」,沒有「對」或「錯」。心性安住有如超越時空的廣袤虛空,當你在心性中休息時,一切世間事似乎都變成枉然。



依怙主噶千仁波切「慈心、悲心與心性的叮嚀」
 翻譯-法壽
 編輯-小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