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26 (2011/9/26)



菩提心不是那種只適合在這裡或那裡修持的法門。菩提心是一切。菩提心是基礎,是實際的修持,同時也是最終的結果。因此,您應該日夜不間斷地修持菩提心。半夜醒來時,不要想著自己,而要憶念眾生和眾生的痛苦。不論是誰,只要尚未了悟心性-實相,就會感到痛苦。不論是否有財富、美貌、權勢、聰慧,只要是尚未了悟事物的實相,就註定要受苦。不要忘記他們的痛苦,鼓起勇氣並下定決心不丟下他們,並且做各種的事情幫助他們脫離痛苦。透過菩提心,你將了悟「我」不存在,我執將被摧毀,因為當你想到他人的時候,你不再想到自己。

究竟而言,「自己」和「他人」只是念頭而已。了知自他沒有分別時,我們就能開始體會菩提心、大悲心的珍貴之處。


依怙主噶千仁波切「慈心、悲心與心性的叮嚀」
 轉譯自 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/9/26 Gar Quotes Message 法訊
翻譯-法壽
 編輯-小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