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16 (2011/5/5)
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16 (2011/5/5)
轉譯自 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/5/5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

今日語錄摘錄自2011年四月仁波切在維吉尼亞州的教授。

輪迴是如何生起的?這個幻我緊執於自己的快樂。凡夫只關心著世俗的事務。為了超越這個執著,我們必須先認出輪迴「苦」的本質。為此,佛陀首先教導「認出苦,並捨棄苦的因。」儘管我們感受著身為人的各種快樂,然而這種輪迴的快樂就像吃著摻著毒藥的美食一般。認出苦之後,我們會渴望能夠離苦。如何做到?我們修學佛法並讓心從苦的因解脫出來。這很困難,因為我們執著於世俗的生活,認為將來它能夠為我們帶來快樂。如果究竟而言這是真實的,那麼執著便沒有什麼錯,但可惜執著只會造成痛苦。

當這一生結束時,不論心裡頭多麼想要,卻是任何一點物品或人都帶不走。除了離開這個身體的客房之外,別無他法。唯一會跟著我們的是儲藏在心相續中的業的痕跡。因為這個原因,在尚未太遲之前認出苦並消滅苦因,是如此的重要。

依怙主噶千仁波切「慈心、悲心與心性的叮嚀」
翻譯-法壽
  編輯-小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