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18 (2011/5/26)


Gar Quotes 噶千語錄 - 18 (2011/5/26)

轉譯自 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 2011/5/26 Gar Quotes Message 法訊

 
唵阿吽金剛誦 ()

有時候有些人會問:我們是「一」或是「同」?(答案是)二者皆非。是有「一個」空間,或是有不同的「相同」空間?虛空既不是「一」,也不是「同」,而心性也是如此。試著把心說成是或是,想要藉此了解心性,只會是另一種心理成見。同樣的道理,沒有一佛或是多佛。由於有無量的佛,所以不能說只有一佛,但也不能說有多佛,因為諸佛的本質是同一個基礎-安住如虛空般的空性及悲心。因此,不要執取一或多。不論任何的顯現皆非實有,有如空中的彩虹。由於現象是因緣合而生法且非恆久不變,因此不是實有存在。一切眾生的心性在任何時刻都有如虛空,非和合而生。雖然身軀各個不同,但所有眾生的心卻具有相同的本質。

就像是只有一種叫做「水」的東西,也只有一種叫做「心」的東西。雖然水以江河、大海、雨、露的各種形式顯現,但都是水。如果每個人都修持「唵阿吽」,他們的正念都有著相同的本質,在品質或大小上沒有任何絲毫的差別。


依怙主噶千仁波切「慈心、悲心與心性的叮嚀」
翻譯-法壽

編輯-小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