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噶千上師給弟子的一封信 - 請勿轉載


近日因一位師兄的需要,我幫忙稍信給在美國的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。信的內容是這位師兄想要知道自己接下來該修持什麼法門。他在信中提及了幾個本尊。 仁波切在出關後給了以下開示。他的開示永遠是那麼簡單而精要,不需要什麼繁複的例子,不需要太多說明,卻能直接將弟子引導到重點所在。讀完這開示,我不得不向師兄請求讓我貼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。希望對大家有所利益。再次感謝美國翻譯 Ina 百忙中為師兄轉達訊息及回信。


「不論你修持多少本尊,所有本尊的本質都是一樣的。
獲得本尊的加持即是獲得愛。
當你培養出利他的心時,就是獲得本尊加持的徵兆。
當我執消失時,你已經得到本尊的加持。
當對「我」的執著消失時,你會了悟「我」其實不存在。
培養愛與慈悲是摧毀相信有「我」的方法。
本尊只需要修持一尊就夠了,因為一尊本尊含攝了所有本尊在內。
你可以修持你覺得親近的本尊。
本尊雖然有無數無量,但本尊的心都是一樣的,是空性與慈悲的雙運。
若是你能生起菩提心,你的心會變得愈來愈清淨。
因此,應將所有有情眾生視為你過去世的父母親。
在你的見地中,隨時記得所有眾生是你的父母親。
了解到這一點後,在禪修中利益這些眾生。真正能夠利益他們的是你的愛心與慈悲心。
若是您生起愛與慈悲,這個心可以遍佈所有眾生,因此可以利益他們。
日常行止中,你應該依止三十七佛子行的教示修行。
不要傷害任何眾生,並盡力利益他們。
切勿屈服在忌妒與憤怒的力量之下。
在本尊修持上,你可以修任何覺得親近的本尊。
你必須了解所有本尊的本質都相同。
重要的是,將注意力放在所要取得的結果。
本尊法的精髓是菩提心。
如果你生起菩提心,就是承侍了上師以及利益了眾生。
身為我的弟子,你必須生起菩提心,也就是真心要幫助別人的心。
對你的話,只要修一尊觀音就夠了。
修觀音的時候,最主要應專注在觀自心本性。」 

沒有留言: